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管理 > 实验小学2021-2022学年校本培训计划

实验小学2021-2022学年校本培训计划

2021年09月06日 21:20:55 访问量:237

           实验小学20212022学年校本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培养让人民满意的学生”为宗旨。着眼于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的提高和建设更加合理的师资队伍结构,服务于课程改革的需要,立足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使教师成为具有可持续性发展和自主发展能力,具有终身学习和教育创新能力的专家型教师打下基础。

二、积极开展课程改革培训,提高教师教学业务素质。   

1、认真参加上级课程改革培训,组织教师观看新课程培训录像,学习《新课程标准解读》和以《有效教学》为主题的课程改革理论,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相互交流学习体会,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学方式,切实提高教学效果。   

2、严格教学常规,优化过程管理。切实加强对教学全过程的严格检查、监控,做到强化平时,淡化期末,重点放在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辅优转差,大面积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上。试行规范化管理,使教师业务学习、备课、交流研讨规范化、制度化。搞好教学管理制度的创新,实现“五化”目标,即:“个人备课具体化、课堂教学艺术化、课外作业多元化、单元测试规范化、质量分析制度化”。继续坚持个人二次备课,特别注重教学后的反思;课堂教学要真正做到把课堂还给学生,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三维式”作业分层布置,注重设计的灵活性与批改的鼓励性;单元测试质量分析规范有序,注重横向、纵向双比较。每位教师听、评课不少于15节,并且要做到“四个一”,即:参与一项小课题研究、提供一个实用的教学设计、上一节汇报课、撰写一篇有价值的研究论文。本学期将严格加强课堂常规检查:各位领导要加强管理意识,不管分管什么学科、负责哪个年级,都要做个有心人,利用一切机会,了解学校平常的课堂教学常规,并作好记录,及时反馈,期末将此纳入对教师的考核。

三、开展校本教研活动,提升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   

1、鼓励青年教师阅读教育书籍。

提高青年教师理论素养的重要途径是理论学习,理论学习的重点应该是学习教育经典。本学期每周三利用业务学习时间由各校领导带领教师学习先进的教育思想,每学期每位教师的自学笔记不少于20篇,并有心得体会,同时本学期继续开展以“有效教师 有效教学”为重点的读书活动,在期末每人上交一篇读书体会,使教师在学习过程中积累经验,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以此引领全校青年教师多读书,读好书,营造“书香校园”。      

 2、分层培训、各训所需。

根据我乡代课教师偏多的师资现状,本学期我校将对代课教师在以前学科知识培训的基础上,加大力度主要进行新课程理念和教学技能的培训,解决他们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不解的问题,以便尽快地提高代课教师的业务水平;同时加强骨干教师与代课教师的交流互动,充分发挥教师的专业引领的作用,达到此增彼涨的效果;积极组织科任教师培训,促进学科间的均衡发展;同时利用自主学习和听评课等活动,注重提高村小领导对教学的指导能力和水平。期初将由校本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共同研讨并制定《高家岭小学教师业务提高培训细则》,根据细则具体组织活动,以使培训工作更具有实效性,确保每一位教师得到最佳的发展。

编辑:罗白雪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