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严格演练防疫情,静待学子归来时——满城区实验小学复学防控演练

严格演练防疫情,静待学子归来时——满城区实验小学复学防控演练

2020年03月29日 15:30:42 访问量:1266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熟练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2020年3月28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班主任和处室工作人员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把复课的每一个环节做实磨细,做到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堡垒”。学校按照“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提前制定详细周密的活动方案。将学生入学的一日常规,包括入校排队、指定地点测量体温、特殊情况处理、教室消毒、等各个环节全部纳入演练范围。张维庆校长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应急演练是对学校协调组织和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是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方案的有效手段。通过细流程、真模拟、实演练,明确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对各种突发情况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以“硬核”举措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安全。

  ————————————————————

  一、演练前的准备

  3月28日上午,学校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具体实施方案的部署,并做好入校前的准备工作。

  进入学校消毒,把好学校门口的“第一道防线”。

  向参与复学演练的老师发放口罩和消毒用品。

  在复工演练开始前,张维庆校长就演练场景及科目、模拟场地设置、工作分工等安排作出精准说明;参加演练的老师们也都自觉的排成几列,每人间隔1.5米以上。

  ————————————————————

  二、严格演练

  场景一:进校门

  演练从模拟学生排队等候进入校园开始,“学生”戴好口罩,间隔1.5米排好队有序进入校园。队伍分为两组,一组由门口工作人员使用手持温度测量仪测量体温,另一组使用校门口设置的自动红外线成像测温仪测量体温,温度正常者可以进入校园。

  当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时,迅速用测温枪进行复测,如体温依旧异常,送至观察室,由校医再次用水银温度计对学生体温进行检测。

  如体温依旧异常,由校医进行诊治,如果校医不能处置,立刻向定点医院或上级防疫部门报告。

  体温异常学生送走以后,立刻由专门消毒员对观察室消毒处理。如遇复检体温异常学生较多,观察室不够用时,启用第二和第三观察室。

  场景二:进教室

  “学生”戴好口罩进入教室前,由班主任再次逐一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全部正常,准备上课。

  当检测有“学生”温度异常时,班主任老师马上询问该生情况,联系防疫员及时将“学生”临时带至隔离室由校医处置,若校医能诊治,则治疗后进教室学习;若校医不能诊治,则联系定点医院,并通知家长,处置完“学生”离开隔离室后,班主任、任课教师带领其他密切接触学生到隔离室集中隔离,由专人对教室及隔离室进行清洁消毒。

  场景三:卫生消毒

  学生放学后,班主任老师对教室地面、开关、门把手以及走廊等进行彻底消毒。

  ————————————————————

  三、反思总结

  演练结束后,学校各位领导分别对此次演练做出了总结以及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每位参与的老师都会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对开学后的日常防疫工作继续科学深入谋划,合理安排,把工作抓实、抓细,用最科学安全的方式打好复学后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春已至,花已开。严格演练,等你归来。

编辑:张春丽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