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少先队员 > 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事迹材料——马存

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事迹材料——马存

2018年04月18日 10:03:19 访问量:341 作者:周伟

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事迹材料

马存,男,197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毕业。该同志是我校骨干教师、思政体卫处负责人、少先队工作的组织者,自1998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在十几年的教育生涯中,他时刻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学生的喜爱、家长的信任,并赢得同事、领导的认可,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是我校教师学习的标兵。

一、努力探索,提高少先队工作质量。
   从教多年来,他从未拒绝学校领导安排的任何一项工作,并且能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为了学校的整体工作,1998年7月,他担任了学校的团支部书记兼少先队辅导员,同时负责学校的一日常规管理工作。由于学校领导的支持与信任,他走上了开拓进取、探索前行的艰难之路。为了打开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他努力充实和提高自己这方面的业务水平。他主动与上级组织沟通联系,争取上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这给他做好少先队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他认为,游戏活动在少先队活动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才适合教育成长中的少年儿童,所以他潜心研究、精心设计,组织队员们开展 “崇尚科学、反对迷信”主题队会和“手拉手、献爱心”等丰富多彩的队活动。每次活动都充分调动了全体队员的小主人精神,让少先队员在活动中受到深刻而具体的教育,也为自己做好陌生又生动的少先队工作铺开了一条路。经过太多的汗水之后,学校的少先队活动得到了少先队员的认同,领导的赞许。
  二、利用好德育,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
  五育并举,德育先行。他先从学生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抓起,由于学生的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着巨大变化,他就通过“以美育人”的办学观念,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并根据学生娇生惯养、经济条件比较好,学生的优越感强,衣食不愁,但却缺乏对他人的理解、关心,缺乏劳动观念,自立能力差,组织开展了“把爱心送进老人会”联谊活动,培养队员的社会责任感,让队员们深深感受到助人的快乐。每周一举行升旗活动,把“国旗下讲话”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契机;每周组织一次主题班会活动,针对学生学习及生活现状,主题分别为“爱国主义教育“、环保教育”、安全教育”、疾病预防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队员们的思想道德教育作为立队之本,将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内化为健康的心理品质,构建有时代特点和中队特色的德育系统工程,不断改革、不断创新。
  三、勇于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中队活动。
  他担任少先队辅导员工作以来,边学习边实践,品尝了太多的苦与乐,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少先队工作的新路子。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不仅要做“活动型”的,更要成为“理论型”、“经验型”的辅导员,他把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总结出来,为小学少先队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虚心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理论水平,并结合新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新特点,捕捉时代新信息,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这些年来,他所组织的少先队活动既有思想性、科学性、趣味性,又有适应性、可行性、实践性,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4年至2010年,他分别荣获“区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他深深体会到:活动是少先队的生命,带领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是辅导员的天职。结合队员特点,在组织活动时,他力求达到“五点”,即活动主题要小一点;活动内容离队员要近一点;构思设计要巧一点;,活动要落得实一点;内容形式要新一点。在这个方法指导下,他组织队员们开展了“我最喜欢的老师”、“夸夸我的同桌”等活动来拉近心与心的距离;我校的队员们积极参与活动之中,大力宣传,分发倡议书,起到了模范作用。同时,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和竞赛中,队员们都投入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少先队员们在学校的常规评比、学科竞赛、艺术类竞赛中都获得了多项荣誉,如每年的朗诵比赛、六一文艺演出等,少先队员们都拿到较好的成绩,一张张奖状书写着这个集体的凝聚力。

四、培养中队干部,抓好队伍的建设。
  积极、向上的少先队集体的形成,离不开小干部的重要作用。因此,培养得力的小干部是很重要的。他采用学生自荐与民主选举的形式选拔队干部。由队员们评选出各方面能力强,又关心集体,有强烈的责任感的队员做中队委员。同时,为了鼓励中队里的每一个少先队员都能积极参与中队建设,每一年都要开展 “我是班级小主人”的活动,意在让学生们都能意识到自己是集体的主人。

通过近年来的实践,少先队员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有了大大的增强,而正是因为这些富有责任心和自豪感的队员们,有不少同学被评为“区级优秀少先队员”。

  “勤奋努力,奉献爱心”是他当辅导员的信条。这些年来,他对自己的服务对象倾注了无限的热情和关爱,尊重他们并以诚相待。少先队辅导员工作需要持久的耐心与创造力,以后的路还很漫长,他会继续为同学们服务着。相信,他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孩子们化作清凌凌的河水,永远承载他们的欢乐!

 

 

编辑:周伟
上一篇:2015-2016学年实验小学班级入队仪式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河北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实验小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